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2016年度“文荃奖学金”、“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3

310日下午,2016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文荃奖学金”、“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601教室举行。“文荃奖学金”设立者钟蓝教授的代理人、“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的发起者、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理事长罗星凯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晓昀老师,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资助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获奖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校学工部、校团委领导宣布获奖名单并分别给获奖学生颁奖。文学院梁晶晶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培凌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钟蓝教授、罗星凯教授和学校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星凯教授简要介绍了两项奖学金的由来,他说: “我和钟蓝教授都是工薪阶层,设立奖学金的初衷都很单纯,就是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到一些需要帮助的同学,鼓励莘莘学子立志成才”。

最后,罗星凯教授还透露了一个消息:钟蓝教授将于今年5月份再度来访,届时同学们将有机会与她当面交流。

 

荣获文荃奖学金的同学合影

  

荣获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的同学合影

罗星凯教授给同学们介绍设立奖学金的初衷

/谭燕玲

/陈光媚

 

相关背景:

“文荃奖学金”是美籍华人物理学家钟蓝教授为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鼓励和支持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同时为了感恩其父母于2004年在广西师范大学设立的。钟蓝教授的父亲钟鼎文先生是一位著名的诗人,母亲向荃女士是一位有成就的画家,“文荃奖学金”就是取其父母名字中各一个字而得名, “文荃奖学金”每年颁发一次,奖给12位广西师范大学主修中文、美术、物理学、科学教育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师范生。

而“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则是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于2010年成立之初在广西师范大学所设,旨在鼓励广大学子立志投身渴求人才的科学教育事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