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13期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结业双选活动暨兴华科技核心素养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9

2018126日晚,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2017年第3期,总第13期)结业双选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兴华平台用人单位代表、师资培养单位代表以及本期结业学员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香港課程发展議会前委員、数理教育学会前主席鄭自良先生,世界龙冈学校刘德容纪念小学蘇威鸣校长、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课程研究院副院长周文胜、深圳福田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原主任肖萍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由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罗星凯教授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罗星凯教授对兴华创新实践简要介绍后,大家通过视频展播领略了优秀实践者代表的风采。随后,在学习成果汇报环节,学员们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总结回顾了一个月的学习时光。接着,学员代表用自制的Arduino创意乐器奏唱“兴华版欢乐颂”表示对与会者的欢迎。随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依次登台汇报展示。“这次来对了!”、“学到了很多,特别是态度”、“天气虽冷,但学习热情很高,这里很温暖”……学员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表达了参加师资班学习的成长收获和对创新实践的期待,赢得阵阵掌声!

  

罗星凯教授介绍兴华创新实践

  

学员代表用自制的Arduino创意乐器奏唱“兴华版欢乐颂”表示欢迎

学员通过自制“魔方相册”汇报

在历来精彩火爆的学员展台互动交流环节,这次依然火爆。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各自展台上精心准备了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大餐”。创意乐器、魔丸爬杆、创意喇叭、光影海底世界等各种创意作品让人流连忘返。学员们自信“推销”,交流场面十分火爆。在最后的双选环节中,用人单位再次上演“抢人大战”,甚至有学校看到学员的优秀表现临时把用人计划由原来的2人增加到5人,23位结业学员在一小时内被一抢而空。

 

学员学习成果展台互动交流现场火爆

学员们向老师们介绍自己的成果

学员与用人单位双选签约

27日上午,兴华科技核心素养教育论坛在607室举行。在罗星凯教授的主持下,特邀嘉宾相继进行报告分享。鄭自良先生首先通过大量数据实例对亚洲特别是香港的STEM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简介,并举例说明了STEM教育的特点和实施途径。蘇威鸣校长介绍了世界龙冈学校刘德容纪念小学开展STEM教育的经验,并分享了许多课程案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课程研究院周文胜副院长则以“寻找撬动科学教育的支点”为题,通过案例说明了专业科技教师的重要性,赞扬了兴华平台的科技师资“自带课程”的特点,并表达培养科技师资的重要性。深圳福田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肖萍老师从“厕所革命”谈到教育变革,结合大量数据案例剖析了STEM教育的发展走向,描绘了未来教育的广阔蓝图。

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培养单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对科技核心素养教育的诉求及对兴华创新实践的感激。最后,论坛在愉快的合影中结束。

 

论坛现场

鄭自良先生介绍STEM教育

蘇威鸣校长作报告

  

周文胜副院长作报告

肖萍老师作报告

培养单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积极发言

合影留念

 

 

/李白雪、罗柱

/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