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2009年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师生元旦联欢会举行
作者:林萍 冯士季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8

20081230日下午,兴华科学教育团队2009年元旦联欢会在课程中心大教室举行。来自泰国的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前任主席钟才(Janchai)博士及其家人,来自泰国的Pachernchai博士和Suwan博士,来自马来西亚的王永德(Ong Eng Tek)博士等几位国际友人,以及物理学院柳继锋教授和秦继民教授,与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全体师生一起共度元旦佳节。

联欢会在2008级研究生合唱的歌曲《相亲相爱》中拉开序幕,兴华学社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让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兴华团队2008年走过的忙碌而充实的历程,整个联欢会充满了温馨祥和的气氛。

兴华团队师生倾情演绎的《朋友》、《浏阳河》等歌曲、击鼓传花乒乓球投篮等小游戏、王永德博士带来的英文歌曲《Top of the world》和Pachernchai博士与Suwan博士合唱的泰国歌曲等充满异国风情的节目,以及兴华团队师生的科学秀等,让整个联欢会的节目丰富多样异彩纷呈。

精彩的科学秀是联欢会的亮点。张运科、陆丽霞、赵书乔、马文婷、袁静、胡碧君等同学利用探究馆里简单的自制乐器合奏了歌曲《新年好》,演奏过程充满了探究的乐趣;资源开发研究室的老师们推出的互动游戏《弹簧下楼梯》、姜培和周勇同学表演的探究实验《神秘的黑箱》和《温差发电》、韩长明教授表演的《自动倾倒的福娃》和魔术《变蝴蝶》、田若平同学表演的科学哑剧,以及秦继民教授带来的两个科学小实验等节目,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的兴趣和积极的参与。这些科学秀不时地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下午六点,全体师生在联欢会现场共享了品种丰富、味道鲜美的自助晚餐。晚宴中,大家相互敬酒,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晚宴之后,精彩节目继续上演。石磊、梁润婵同学演唱的歌曲《爱你不是两三天》、黄捍丹老师演唱的歌曲《甜蜜蜜》、2008级全体研究生表演的手语舞蹈《订做一个天堂》、张运科和姜楠同学带领大家跳起的交谊舞、刘小兵老师和任文俊同学的中国功夫表演、范霞老师的女子防身术表演、朱颜秋和田若平同学的双簧,以及部分研究生同学的儿歌联唱等节目,让联欢会保持在欢快而温馨的气氛中。

晚上九点左右,联欢会在兴华团队全体师生合唱的歌曲《明天会更好》中拉下了帷幕。师生们用歌声来相互表达新年祝福,共同祝愿兴华团队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里取得更多新的成绩,祝愿科学教育研究所的明天会更好。

林萍、冯士季/文;胡碧君、周小燕、王星娜/

联欢会现场充满了温馨和快乐的气氛

赵书乔同学的葫芦丝独奏《友谊地久天长》

敲敲打打过新年”——研究生同学用自制乐器合奏《新年好》

老师们参加弹簧下台阶科学探究游戏

韩长明教授在表演魔术

田若平同学在表演科学哑剧

Pachernchai博士、Suwan博士合唱泰国歌曲

任文俊同学的中国功夫表演

罗星凯教授向王永德博士等国际友人赠送新年礼物

领了新年红包的同学们乐开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