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年贵港测试赛成功举办
作者:陆彩莉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9

2015112627日,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研修班在贵港市江南中学举行。期间,由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主办,贵港市江南中学、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承办的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年贵港测试赛于26日下午在江南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柳州九中和江南中学等十几所学校的约300名中学生以及十名来自广西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参加了运动会。研修班全体与会人员及江南中学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共近3000观摩了活动,贵港电视台等媒体做了现场采访报道。

26日下午230分,经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和江南中学精心策划的测试赛包括水火箭比高、铁丝陀螺、抛石机投射、纸桥承重、螺旋桨反冲小车竞速、落体缓降比慢、光能小车竞速、自制杆称比准、巧控钢球等9个比赛项目在江南中学篮球场和田径场同时开展。参赛人员在各项目负责人和裁判的组织下进行检录、准备和制作、比赛等。现场近3000人围观,不时响起掌声,场面非常壮观。

经过相对安静的现场制作过程,下午5点各项目的比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来自江南中学的“颂金辉”队、阳朔中学的“随心”队、梧州二中的“元素”队、师大附外郑亦凡等、南宁一中宋志国等、师大附中刘子晖、容县中学“夏天”队等,分别荣获了抛石机投射(攻城组)、抛石机(射程组)、落体缓(无限组)、铁丝组(徒手启动)接力赛、水火箭比高、巧控钢球、杆秤等项目第一名,柳州九中、柳州六中、苍海高中的同学在纸桥承重、螺旋桨反冲小车、光能小车竞速等比赛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可喜可贺。

下午6时许,以普及综合科技实践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技术素养为宗旨的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年贵港测试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目标直指兴华平台“探究科技——融合式STE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中的评价难点对进一步扩大规模,深化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新课程创新实施,意义非凡!

  

 水火箭制作现场

 水火箭发射前认真调试

水火箭发射瞬间

 水火箭发射现场围观的人群

 降落伞回收水火箭

 杆秤项目负责人韦小阳老师在组织比赛

 参赛选手现场制作,忙的不亦乐乎

 纸桥制作现场

 纸桥承重比赛现场

 落体缓降装置比慢负责人李玉华在组织比

 参赛选手投入缓降装置制作中

 光能小车制作现场

 光能小车竞速现场

 螺旋桨反冲小车制作现场

 螺旋桨小车比快现场

 参赛选手认真制作陀螺中

 陀螺制作现场

 陀螺比赛现场

 抛石机制作现场

 抛石机(攻城组)比赛现场

 抛石机(射程组)比赛现场

 巧控钢球比赛现场1

 巧控钢球比赛现场2

 

/陆彩莉

/兴华传媒 江南中学

审校/兴华传媒

相关链接:http://www.xijiangtv.com/newszhpd/xwxc/2015-11-28/14142.html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