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研修班举办
作者:陆彩莉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8

 20151126日和27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贵港市教育局和广西师范大学课程中心承办的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研修班在贵港市江南中学举行。广西教育厅白志繁副厅长等领导和相关专家代表、各市教育局主管高中领导和教科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40所自治区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学校代表、各市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校长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活动。研修内容主要包括区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阶段性总结及经验交流、国家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修订)解读、实验学校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阶段性成果展示等。

26日上午,研修班在贵港市江南中学报告厅开班,开班仪式简朴而不简单,贵港市江南中学学生用自制的创意电子乐器表演迎宾曲,别开生面地拉开了研修班的序幕,随后由贵港市教育局磨志仁副局长致欢迎辞。接着,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专家组组长、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主持了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阶段性成果报告与典型发言,来自贵港市江南中学的姜耀宇校长、柳州九中的黎建宁校长及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的通用技术老师周晓庆先后发言,分别从促进学校整体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的角度,报告了创新实验的成果。最后,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综合组副组长、上海市教委原副主任张民生先生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科学技术教育”的专题报告,他精彩的演讲让与会者眼界大开,大家从国家课程标准修订顶层设计的方向、从他对广西工作的高度评价,看到了广西创新实验之路与国家高中课改的未来之路完全吻合,欣喜之余更有了加快前行的紧迫感。

下午230分,在江南中学科技楼4-6楼、篮球场和田径场同时进行了江南中学科技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参观、全区创新实验学校成果展和“综合科技运动会”活动,与会人员和江南中学高二全体学生近3000人一起参加了活动。其中,作为“创新实验”汇报成果之一,包括水火箭、铁丝陀螺、抛石机投射、纸桥承重、风动力小车、落体缓降比慢、光能小车竞速、自制杆秤比准、巧控钢球等9个项目的“综合科技运动会”将研修班活动推向了高潮。

27日上午,在江南中学报告厅进行了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实验室建设理念与实施经验交流活动,柳州市教育督学苏荣华、梧州二中校长毛国坚、柳州九中通用技术教师韦小阳分别进行了发言。接下来,由广西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覃伟合主持大会发言交流等环节,广西师大附属中学李玉华老师等作了参会分享;最后广西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发表了讲话,他对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阶段性成果表达了高度赞誉,表示创新实验所取得的成果特色鲜明、十分难得,他希望实验工作能继续扎扎实实做下去,争取新的突破。

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创新实验)课程实施研修班圆满落幕,一天半的活动,无处不在彰显着自治区普通高中通用技术新课程创新实施的重要价值!

 

 会议现场

  江南中学学生演奏迎宾序曲

 磨志仁副局长致欢迎辞

罗星凯教授主持成果报告和典型发言  

  姜耀宇校长发言

 黎建宁校长发言

 周晓庆老师发言

 张民生先生作报告

 

 

 

 全区创新实验学校成果展现场

 综合科技运动会现场

 水火箭比赛现场

 陀螺制作现场

 抛石机攻城比赛现场

 区教育厅白副厅长发表重要讲话

 覃伟合副处长对创新实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及其要求进行布置

 会后白副厅长在罗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江南中学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参观江南中学科技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陆彩莉

/兴华传媒 江南中学

审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