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北京测试邀请赛成功举办
作者:卓雪妹 陈春禧    记录来源:兴华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7

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北京测试邀请赛成功举办

——被首届中国教育创新公益成果博览会开幕式特别推出

 

2015124日,作为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青少年‘综合科技学习’论坛暨现场展示交流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作为“首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正式开始前的预热活动,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北京测试邀请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邀请赛由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主办,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等6所广西创新实验学校合力协办,赛事设置包括水火箭比高、铁丝陀螺、抛石机投射等9个有科技含量、群众喜闻乐见、适合现场竞技且评分客观公正的比赛项目。来自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四中、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贵港市江南中学等十多所学校的约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30分,由兴华平台精心策划准备的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北京测试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在裁判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各项赛事的比拼角逐。在现场制作环节,场上选手们根据比赛规则,认真设计、制作、调试,精心设计制作出了一件件创意十足的参赛作品;场下指导老师和观众则在一旁交流比赛,并时不时拿出手机相机记录选手们的认真表现。在测试比赛环节,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场下观众则兴致勃勃,津津有味地观看比赛。

下午3时许,中国物理学会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赵凯华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陈向明教授,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课程处副处长李明女士、原处长沈白榆先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教授、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教授等来到邀请赛现场,考察了解各项比赛的开展情况。看到如火如荼的比赛场面和选手们出色的表现,领导和专家们纷纷对此次综合科技运动的举办表示称赞。陈光巨副校长当即决定请运动会组织者赶制5分钟视频,在第二天的教博会开幕式上播出。

傍晚6时许,随着最后一组铁丝陀螺的旋转停止,以普及综合科技实践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技术素养为宗旨的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年北京测试赛圆满结束。

此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再一次验证了各比赛项目的可行性和良好效果,为2016年正式举办的全国赛和“综合科技学习”表现性评价的大规模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首届中国教育创新公益成果博览会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北京测试邀请赛现场

铁丝陀螺比赛制作现场

选手在认真制作陀螺

陀螺比赛现场引来围观

水火箭比赛制作现场

水火箭比高比赛现场

抛石机投射制作现场

抛石机投射射程比赛测试现场

选手为了操作的稳定性索性跪在了地上

抛石机投射攻城比赛现场

钢球爬坡比赛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教授亲临现场

  

赵凯华教授忍不住也体验了一把

 

李明等领导饶有兴趣地琢磨起了回形针陀螺

纸桥承重比赛现场选手认真制作

 

自制杆秤比准现场 

光能、风动力小车比赛现场

梧州二中范宇老师在介绍学生自制的落体缓降装置

 

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2015北京测试邀请赛精彩回放:

https://mp.weixin.qq.com/mp/video?

 

 

                                              /卓雪妹  陈春禧

                                                      /兴华传媒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