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2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参赛组织者高级研修班举办
作者:兴华传媒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3

 

    201771日至2日,第2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参赛组织者高级研修班在广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广西14个市的102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研修班由广西自治区教育厅和科协主办,委托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和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承办,旨在为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第2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培养赛事组织者,为落实科技核心素养课程目标、普及科技探究学习培养教学骨干。

71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罗星凯教授,首先以“科技核心素养表现性评价理念与创新实践”为题解读“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的基本理念与实施策略。随后,参与前期研发和赛事组织的相关专家对各比赛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各比赛项目并完善相关竞赛规则,在接下来的一天半中,研修班同时安排了多个项目体验,让学员们自由选择并深入体验。学员们在体验中积极动手实践,并就发现的问题与技术委员们展开交流,竞赛规则在老师们智慧的思想碰撞中不断完善。

正如培训中一位老师有感而发道:“连我们老师都‘玩’得那么开心,学生肯定更喜欢!”许多老师表示对这些比赛项目十分感兴趣,并表示很期待带领学生一起参加科技运动会。

 

 

罗星凯教授解读科技运动会理念

培训现场

  

罗星凯教授介绍今年兴华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的安排 

学员用手机记录

分组合作搭建抛石机

体验铁丝陀螺比赛

体验制作风动力小车 

体验制作纸桥

冒雨发射水火箭

体验气弓箭打靶

研修班合影

 

图文/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