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研究生苑 >> 学在兴华 >> 正文
兴华学社正式成立
作者:未知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5-9

2007429晚,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历经五个多月的筹备,研究所支持和指导的学生社团组织——也是广西师大目前所成立的第一个研究生学术组织——兴华学社,于当晚正式宣告成立。



出席学社成立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科协副主席柳继峰教授、研究生学院党委工作部李颖副部长、物电学院党总支梁冬冬书记、科学教育研究所全体老师以及在校的兴华学社全体社员。成立仪式由2005级研究生史孝武同学主持。



在仪式上,罗星凯教授先作了题为《积淀社会声誉,保卫学人尊严》的讲话,从为国家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创新精神的人才所起的作用这一角度对该学社成立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罗老师也对学社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并表示今后将对学社的各方面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随后,罗星凯教授与柳继峰副主席一道为兴华学社授牌。



接着,柳继峰副主席、李颖副部长、梁冬冬书记分别讲话,祝贺兴华学社的正式成立,对像这样由研究生自主组织的学术社团给予了高度赞赏,期待着学社能在今后研究生培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纷纷表示愿意为学社的发展提供支持。



随后,新上任的兴华学社社长——2005级研究生陈海深同学代表学社发言,既向支持学社工作的领导、老师、同学表达感谢,同时也表明了将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来发展学社的决心和信心。



成立仪式简短而隆重。仪式结束后,众人愉快地合影留念。此外,广西师大出版社欣闻兴华学社成立,为表祝贺与支持,特意向学社赠送了一批精美的图书。



根据学社章程,兴华学社是一个设在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由对科学教育及其研究有兴趣的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为主体组成的学术社团组织。社团将致力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刻苦钻研、努力拼搏、自尊自律的研究生文化,通过开展各种学术活动、交流研讨和社会实践,培养各成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学术科研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更好地传播新科学教育的理念。 




罗星凯教授讲话




为兴华学社授牌




柳继峰副主席讲话




李颖副部长讲话




梁冬冬书记讲话




陈海深社长代表学社发言




众人祝贺学社成立

合影留念

相关记录
没有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