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研究生苑 >> 学在兴华 >> 正文
2005届物理教学论硕士论文答辩会举行
作者:未知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6-2

2005528日下午至29日,一年一度的物理教学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课程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课程中心及科教所的部分老师、申请答辩的研究生以及其他近40名研究生与教育硕士共同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申请进行此次答辩的为2002级物理教学论方向的6位同学,他们申请答辩的论文分别为:向远辉——《中小学生控制变量能力发展的初步研究》(指导老师:罗星凯教授)、唐建平——《中学生解决问题的心理表征模式的案例研究》(指导老师:罗星凯教授)、朱喜香——《中学生电学概念理解类比策略的案例研究》(指导老师:罗星凯教授)、李奇云——《关于中学生猜想与假设思维活动的初步研究》(指导老师:罗星凯教授)、黄道鸣——《基于Web的科学教师培训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指导老师:罗星凯教授)、柳福提——《中学生对分子运动论理解的调查研究》(指导老师:赵光平副教授)。

本届答辩委员会由韩锋、白先同、徐章英、李宏翰、秦继民、顾力兵6位专家组成,其中李宏翰教授只参加了前3人的答辩,顾力兵老师只参加了后3人的答辩,韩锋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在为期两天的答辩过程中,6位研究生先后报告了论文研究工作的主要情况及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的专家们也就他们论文的选题、结构、成果及其存在的问题向答辩者进行了提问,同时还对论文的修改与完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6位答辩的研究生虚心地接受了专家们的建议,同时对专家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简要回答,还与专家们就某些问题进行了研讨。

6位研究生的陈述及答问完毕之后,答辩委员会的专家们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认为这6位同学的论文选题顺应学科及时代发展的要求,具备充分的积极意义,研究方法得当,思路清晰,研究工作扎实认真,论文表述合理,在答辩的过程中能较满意地回答专家们所提出的问题,论文的整个工作已经达到了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要求,一致同意他们通过论文答辩,建议学校授予他们硕士学位。同时,专家们还对提请答辩的这6篇论文做出了1个优秀,3个良好,2个中等的成绩评定。

向远辉在作答辩陈述

唐建平绘声绘色地回答专家的问题

朱喜香展示自己的研究工作

李奇云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

与会者认真聆听黄道鸣的陈述

柳福提在答辩中

韩锋教授宣布答辩结果

答辩结束后,众人合影留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