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研究生苑 >> 学在兴华 >> 正文
激扬青春,放飞梦想:难舍科学教育研究所
作者:张亮 陈海深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0

628下午,科学教育研究所毕业生欢送会在课程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欢送会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追忆和分享毕业生们三年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出席欢送会的除课程中心的导师、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和工作人员外,校科协副主席柳继锋教授和物电学院副院长王力虎博士也应邀参加。大家共同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无尽的祝福。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07级全体研究生在欢送会开篇的诗歌朗诵,尽抒毕业生对已逝时光的无尽遐想。接着二年级研究生献上了婉转、激扬的歌曲。在活动过程中,王力虎副院长、柳继锋教授以及兴华导师团队代表罗星凯教授等都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有谆谆的教诲,更有语重心长的嘱咐和叮咛,表达了全体导师对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和勉励。由姜培、袁静带来的《朋友》也唱出研究生师弟师妹们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们内心的感受和祝福。另外,马文婷的一首《常回家看看》,更表达了研究所全体导师和学生对他们的期盼: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因为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

ICT实验室视频制作小组精心策划制作的“美好的时光”的短片,则使同学们在感动中追忆起自进入研究所以来,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片断:峻拔的独秀峰、宏伟的图书馆、奇妙的兴华探究乐园,还有那可亲的导师团队、日夜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校园的一草一木,研究所的一墙一角,科学教育的一字一句,兴华团队的一点一滴,伴着轻柔的音乐,情深、意长、味浓,所有这些都已经和桂林的山水融为一起,化作毕业生们永不褪色的回忆!

整个欢送会场高潮迭起,节目纷呈、形式多样,导师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欢乐的氛围之中,李为模、周碧英老师的《敖包相会》,耿娟娟老师的诗歌朗诵,更有罗星凯教授精心编剧的创意故事更是将欢送会推向高潮!并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研究生们也争先恐后,尽情展现才艺,共同抒发对毕业生的惜别和祝福,也抒发自己对研究所的热爱之情。

接下来,陈海深、刘剑锋等毕业生代表总结了三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向研究所和导师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真诚的希望。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研究所的三年,不仅学会了做学问,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做事、做人!并向研究所献上了全体毕业生的礼物以作留念,并以此表达他们对研究所的感激之情。

节目的最后全体导师为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品,并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此次欢送会由兴华学社承办,07级周勇、詹惠中两位同学担任客串主持人。

张亮/文;陈海深/整理

07级全体同学激情的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

06级石磊、王亚同学演唱《水晶》

校科协副主席柳继锋教授寄语

物电学院副院长王力虎博士讲话

07级陆丽霞同学在倾情演唱

06级乙从德同学的即兴表演

07级袁静、姜培同学合唱《朋友》

周碧英老师、李为模老师合唱《敖包相会》

07教育硕士梁武同学的即兴故事

老师美声演唱《塞北的雪》

亲友团小朋友演讲趣味英语故事

教育硕士毕业生苏庆虎发表感言

研究所特有的毕业生“婚礼仪式”

全体毕业生向研究所赠送纪念品

研究所为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感人肺腑的毕业生大合唱——《相逢是首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