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研究生苑 >> 学在兴华 >> 正文
2009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丽 林萍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5

53031日,2009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课程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三类共20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其中3篇学位论文被评定为优秀。研究所全体师生以及校内其他研究生共40余人旁听了答辩会。

参加此次答辩的三类硕士研究生包括: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2名。其中“科学教育”方向7名:石磊、王海燕、梁润婵、张峰、乙从德、张亮、周丽洁;“物理教学论”方向5名:杜艳梅、王亚、曾园红、王晶晶、刘红梅。

2.“学科教学·物理”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6名:王珂、黄春勇、罗起欢、林毅贞、蒋惠、薛美琼,其中黄春勇为首届农村教育硕士。

3.“物理教学论”方向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2名:谢冰、庞寿全。

本次答辩委员会由张红霞(南京大学)、吴祖仁(河北大学)、彭剑(南宁二中)、李劝(桂林四中)以及本校李宏翰、耿涓涓、顾国锋、黄都、罗星凯、赵光平、曾平飞、刘小兵等12位专家组成,其中张红霞教授担任科学教育方向研究生答辩委员会主席,吴祖仁教授担任其他研究生答辩委员会主席。陈海深老师担任本次答辩秘书。

参与本次答辩的论文涉及科学教育中的考试评价、科学心理、教育技术、教学设计、科学哲学等领域。答辩现场氛围严肃规范、民主热烈。研究生们通过PPT阐述了自己的研究问题、内容、方法和结论等,并认真听取、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则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创新能力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生们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广阔的思路,旁听的师生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认真讨论和评议,认定参加答辩的三类共20名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其中石磊、曾园红、林毅贞三位研究生的论文被评定为优秀。答辩会在掌声和祝贺声中圆满结束。

期间,答辩委员还在罗星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研究室,并饶有兴致地重点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馆。

刘丽、林萍/文;田若平/

答辩委员听取学生陈述

学生回答答辩委员问题

答辩会现场氛围严肃规范

参加答辩的12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答辩委员合影

参加答辩的6位教育硕士与答辩委员合影

参加答辩的2位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与答辩委员及论文指导老师合影

答辩委员饶有兴致地参观兴华科学探究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