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研究生苑 >> 学在兴华 >> 正文
2008年迎新会暨庆祝中秋茶话会顺利举行
作者:赵书乔 陈海深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6

99下午,科学教育团队在课程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新同学座谈会暨迎中秋茶话会,科学教育和物理教学论方向的师生、科学教育研究所各研究室以及课程中心人员共56人出席。

首先,罗星凯教授向2008级新生介绍了科学教育团队及其载体科学教育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特别提到了团队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希望研究生努力成为“善于思考而又勤于实践、扎实苦干而又善于表达、独立自主而又善于合作、热情真诚而又富有理性的中国科学教育栋梁之才;不仅要对学科教育的价值有深刻认识和浓厚的研究兴趣,而且要逐步培养出学科意识和实践情怀,做一个“行动研究者”或“研究型行动者”。

会上,导师和工作人员向新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基本情况,也对所有的新同学提出了新学期寄语。接下来,高年级的同学也都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部分导师和工作人员风趣和幽默的适时点评,给所有新同学的到来增添了“家”的温馨,这也使得接下来新同学的自我介绍显得“如鱼得水”。

由于第二天就是教师节,座谈会上,各年级的同学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各位导师和研究人员的节日祝福,高年级的同学还即兴表演了节目。

在随即进行的庆中秋茶话会上,大家共享月饼,品尝各类糕点。各位新同学还介绍了短短几天来到研究所的感受。

最后,茶话会在各位新同学的本地方言介绍和表演中欢乐地结束!

赵书乔、陈海深/文;胡碧君/

罗星凯教授向新生介绍科学教育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2008级新生向大家做自我介绍

2008级新生在认真倾听导师的寄语

相关记录
没有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