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西山小学成功举办小学版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
作者:王丽会、李忠容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4

20151231日下午,由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兴华平台”)和桂林西山小学共同举办的,以“普及综合科技实践活动,提高小学生科学技术素养”为主题的桂林秀峰区西山小学首届综合科技运动会在西山小学举行。西山小学全校80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了运动会,秀峰区教育局桂华副局长、西山小学石妮副校长到场指导并在开幕式上讲话,预祝科技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午230分,在兴华平台派出的创新实践者和西山小学教师们的引导下,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纸火箭比远、纸板陀螺、建高塔比高、纸桥承重、搭廊桥比高共5个比赛项目在西山小学田径场和学生日常活动区域同时开展。各班的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比赛。与此同时,在科学体验区,吹箭、巧控钢球、弹簧下台阶、铝棒发声等十多项极富趣味性的探究活动引来了大批学生体验。此外还有土电话、纸杯呱呱叫等项目供学生现场制作体验。全场近800人同时参加活动,现场不时响起欢呼声和掌声,孩子们兴奋的叫声远远地传出了校园。

下午4时许,运动会渐渐落下帷幕,然而同学们迟迟不愿离开比赛场地,依旧回味着充满挑战的比赛和精彩的科普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是兴华综合科技运动会“小学版”的首次尝试,并没有进行排名评比,而是鼓励学生重在参与,积极表现自我,感受科技魅力。现场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因为他们在2016年来临之际,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科技,不一样的运动会。

 

 

 

 

开幕式现场

筷子搭廊桥比赛现场

  

纸板陀螺制作ing

纸桥制作ing

纸桥承重测试

用萝卜和牙签建高塔,比比谁更高?

纸火箭制作现场

马上要发射了,能飞多远呢?

发射成功后的欢喜雀跃

土电话制作,干脆坐地上操作

  

土电话,人多更好玩

  

大哥哥教你做呱呱叫的纸杯

巧控钢球:哇,它往上滚了!

吹箭:你的肺活量够吗?

  

纳尼?弹簧也会下台阶?

  

气球风轮:为什么可以不掉下来呢?

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强大的兴华平台及其创新实践者团队

 

 

/王丽会

/李忠容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