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兴华团队合作伙伴——桂林市第一中学2011年科技节成功启动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13

 1011日下午,“桂林市第一中学2011年科技节启动仪式”在桂林一中体育馆开幕。此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师生组织实施,桂林市第一中学作为兴华科教团队的重点合作伙伴之一,也给予大力支持。桂林一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科技节活动,马劲校长、邝相群副校长、校党委书记潘敏等均到场参会。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高级研发专家韩长明教授也应邀出席并作报告。             

启动仪式由桂林一中马劲校长首先致辞,希望科学活动带动学生发展,预祝科技节圆满成功。在一片掌声与期待中,东北师范大学韩长明教授带来了精彩的科普讲座,主题为:“少儿科技小发明小制作”。韩教授认为“少儿小发明小制作”有利于在学中增长科学知识、科技能力及综合能力;有利于在玩中活得快乐和自我成就感;有利于激发科技兴趣和爱好;有利于身体健康;有利于大脑发育,韩教授的五个有利于充分揭示了科技活动对青少年成长的意义。韩教授现场演示了30个小发明制作,像旋转浮沉子、跳蛙、三毛下坡、压气火箭、四角落地小猫、小人练单杠等都引起学生的兴趣与思考。对制作过程中的制作特点和思维方法韩教授也一一讲解,充分体现了技术和科学思想的完美结合。

继韩教授讲座之后,广西师大兴华团队在现场开始科技表演,鼓风吹气球、气球火箭、热气球、超级肥皂泡、气垫船和“兴华号”蒸汽机车等都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欢呼,深受师生好评。在阵阵欢呼和层层思考中“桂林市第一中学2011年科技节”也正式启动。

作为兴华团队重点合作伙伴之一,桂林一中与广西师范大学兴华科教团队的创新合作正日益体现出其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近年来团队独创的“兴华科教实践”模式,通过创造性的项目设计和有效的实施,在团队学术发展、教学论研究生学习就业与教育人才用人单位特色建设三方需求之间,建立了连接的通道,找准了使三方力量形成最大合力的切入点和实施载体,真正形成了团队、学生和用户三方满意的良好局面。兴华科教团队和桂林一中合作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着其他院校积极参与到合作项目中,我们也期待兴华科教团队和更多的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

 开幕式现场

桂林一中校领导

马劲校长致辞


韩长明教授演示实验

 韩教授与学生交流

学生参与制作

兴华团队展示气球游戏

学生互动

气球火箭试飞

校方热烈欢迎韩教授

兴华号蒸汽机车开进学生的心中

兴华团队学生合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