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团队师生携创意科普作品精彩亮相 “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1

2013年1018日,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专家、学者云集这里,共同探讨创新创意文化和动漫产业的发展。

作为此届创新创意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创意馆,在会展中心A1厅,主题是“体验科技,感受创意”,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在这里展开了为期3天的“大型科学实验秀”主题活动,展示兴华科学教育创意理念与资源。

兴华团队参展的作品,融合科技、教育、文化和创意等元素,一方面体现了科学教育对人类发展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从不同的维度来诠释和具现了科学教育资源的创新,看似简单、取材容易的作品,却蕴含着丰富的科学道理与教育智慧,吸引了大大小小的朋友们,其中不乏有国际友人驻足把玩,细细体验一番它们的巨大科学魅力。

小朋友们在巧控钢球的展位上,玩的不亦乐乎;彩色的影子让观众们出乎意料的惊喜,时不时发出“影子的颜色居然会变!”这样惊讶的感叹;无源之水、喷泉、饮水鸟、旋转的气球……每一件充满创意的作品都给观众们带来无限的惊喜,让观众们体验到科学的魅力,感受创意的力量。其实,科学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人气十足的巧控钢球科学游戏

 

 

 

“你追我赶”——我一直追随着你的脚步,你却越来越远

 

 

 

无源之水——这水是怎么来的呢?

 

 

 

小朋友们对这样奇怪的碰撞很着迷

 

 

 

这只小猪为什么抓不到呢?

 

 

 

动画演示装置——眼花缭乱的变换

 

 

 

让小朋友惊讶的喷泉

 

 

 

怎么可以有那么多个喜羊羊的像呢?

 

 

 

此曲只应人间有!让我们深情演奏吧~

 

 

 

3D眼镜

 

 

 

 

前来体验的国际友人

 

 

 

热闹的展区

 

 

团队志愿者们合影

 

 

 

《桂林日报》20131020日第03版的相关报道

 

 

 

 

 

更多内容敬请访问:

桂林政府网消息:http://www.guilin.gov.cn/xwgz/201310/t20131021_372566.htm

桂林日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3-10/20/content_1531597.htm

 

 

 

 

/陈铿元

/韦显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